峘将锦衣

峘字意为比大山要高的小山。没有什么特别考虑的名字,大概是叫着比较顺口吧。
最近入凹凸坑了,想着要不要开个LOF号来存存文……于是就这么做了。
如您所见,我是一个咸鱼写手,圈名锦衣。可以吃下大多数在原著中有过互动的CP,不过自己写的话可能会局限于其中几对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在看到了这些之后仍然选择关注我的话,那真是实感荣幸。

【雷安/连载】吸血鬼记事(一)(老套的吸血鬼&血猎paro第二篇)

▼       初次阅读会发现有很多地方看不懂,因为剧情采取倒叙方式进展   

       顺带一提打着雷安TAG但安哥还远远没有出场  

▲本篇《吸血鬼记事》和隔壁的《吸血鬼杂记》会交替更新!至于联系……要等连载到后面才能看得出来(任重道远)。对比起来的话,记事可能会更侧重于人物之间的矛盾,而杂记在前期会较为日常——

▼雷狮有一定程度的我流OOC,具体原因和剧情有关,暂不透露

▲应该国庆之内还会更一次杂记(我也不希望把坑越挖越大啊

▼老样子,拙作请指教!我刚才手抖把码好的这一篇删了,差点没心梗

隔壁《吸血鬼杂记》:PART1

                                                                                                                    

    

    夏日的阳光有些过于耀眼。气温也有些高。城外的草地中,还能看到几只正撒欢的、没有人看管的山羊。

    按常理来说,正是乱蝉嘶夏木的日子。事实上,这样形容城外也没有什么问题。

    但城内一片寂静。

    本应向上攀升的地锦早已枯黄,街上房门的边缘竟然找不到一只蜘蛛。大概只有不断吹拂着的微风能够告知,这里的时间还在流动。

    在白天,这是一座寂静到如同已经死去的城池。

    不过,在城池的中央,城堡内还传来些许声响。这座阳光无法透进分毫,只有着刺骨寒冷的黑暗城堡,只在最顶部的房间,有一支蜡烛还在尝试抓住自己即将逝去的生命。

至于烛光旁的,则是正在批阅着文书的吸血鬼大公。

 

    “大哥,时候不早了,该休息了。”即便没有被太阳照射,白天这个概念本身对吸血鬼就有着削弱活力的影响。虽然越强大的吸血鬼能够坚持的时间越长,但眼下已经到了正午时分,即便是卡米尔也没有办法保证自己的思维完全缜密了。

    “别慌。把这剩下的一点点完成就好。”

    “剩下的这一点,就让我来……”

    “了解自己的治理情况是君主……不,是强者必须做的事。”趁着将鹅毛笔再次浸入墨水瓶中的时间,丝毫看不出半丝疲惫神情的雷狮总算能抬起头看一眼自己的堂弟——用一种透着让卡米尔能够破例感受到城堡寒气的眼神。“难道说,我亲爱的卡米尔已经开始怀疑我的能力了?”

    “当然没有。”

    “去帮我倒杯茶来吧。”

    “……是。”

 

    轻手带上了书房的门,卡米尔松了口气。强装冷静而显得有些僵硬的面部肌肉总算有了放松的机会,于是他的脸上显出了一副近乎沮丧的表情。

    到底是为什么会变成这个样子?

    要是我当时早点赶到就好了。

    强撑着力气下楼的卡米尔,不禁地在心中瞎想了起来。书房与厨房的距离此时显得格外遥远,在脑中不断闪过的场景似乎在一点点地摧残他的神志。

    那个人,到底是为什么……

    吸血鬼的第一名……和吸血鬼猎人的第一名?

    大哥……

                                                                                                                    

    “想着这个时候应该没有人还醒着,于是正大光明的闯了进来,结果发现城堡中唯一的两个人都还醒着是不是很尴尬?”将羽毛笔几乎是甩出去地丢在墨水瓶中,两手靠在脑后又撑在椅背上——雷狮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不用躲了,按照卡米尔正常的速度起码要五分钟,就现在他的状态,至少要十分钟。”

    角落里传来的轻笑仿佛是回答了人的推断,逐渐现出人形的帕洛斯对着雷狮行了个绅士礼。

    “是什么时候注意到是我的,雷狮——大公?”

    “大白天的到处乱窜,有着这样能力的人还有几个?”收起放松的姿态,雷狮将双肘撑在桌面上,手指交叉支撑,摆出一副审判般的严肃神情。

    “而且无聊到会闯到这里来的家伙,两根手指就数的过来了。怎么,就不怕我现在把你连着这屋子一起砸了?”

 

    正当雷狮一边说着,本来被四壁上布满的蜡烛被人型的阴影团团包住,只剩下桌面上的烛台摇曳着可怜的烛光。

    “对于之前的事情我深感抱歉。不过贤明的雷狮大公绝对不会忘记现在是白天的,对吧?”脸上的笑容丝毫没有消失,正立着的帕洛斯仍然用着他一贯轻佻的语气继续着交谈。

    “少废话了。让你冒着被我来回电八百回的风险到这里来的理由是?”

    “那么我就进入正题了。”随便抽了张凳子坐在桌子的另一侧,帕洛斯换了个和雷狮同款的姿势。虽然从来不变换表情,但从他的眼中能看出,这回他是准备了筹码而来的。

    “那个家伙,和第一名有关。”

    “他……他是血猎的第一名吗?”

    “这个我就不能说多了。我只能说,我有些关于血猎第一名的‘线索’。大公你有兴趣吗?”

    “你想要些什么。”毫不留情的,雷狮点明了交易的核心。

    “啊哈哈,我也没有那么忘恩负义。上次的事情可以说一半的责任都在我身上,这回就不谈报酬了。”

    那就说明如果我去找家伙对你有利。雷狮在心里这么默念了一句,但没有明说出口。

    “那么我就继续吧。第一名他——”

    “停。”

    突如其来的打断着实乱了帕洛斯的阵脚,这点从他嘴角轻轻地颤动也可以略知一二。

    “…您说什…”

    “我说我现在不想知道。”

 

    长谈最后的场景显得十分微妙。即便两人都仍然挂着笑,但从笑容上便可看出,雷狮完胜了。握紧了座椅把手的帕洛斯已经难以保持他的轻松笑容。

    “可以告诉我为什么吗?”

    看着充满疑惑的面前人,雷狮将桌旁刚刚批阅完的文书悉数摊在帕洛斯面前。

    “各地牧场的暴动,猎人们愈发频繁的偷袭,再加上鬼天盟的人趁乱扩大势力——”没有了双手遮挡的脸庞,此时此刻分明还是展现着雷狮那狂气的笑容。但到底是从何时开始,这份笑容多了份骄傲与信念。

    ——这分明是,一个君主应有的强大。

    “你觉得现在是抛开族群对付私人恩怨的时候吗?”

 

    “你还真是变了啊,雷狮。”

    “彼此彼此。”

    “那么,既然没有我什么事了,我就在卡米尔回来之前先行告退了。”将椅子归还原位,起身再次行礼的帕洛斯,在雾化时想起来什么般的又补充了一句。

    “如果您改变主意了的话,……您总是有办法找到我。”

    “嗯,我会的。”轻拿起鹅毛笔,随着敲门声响起,书房内再次灯火通明,而雷狮也再次进入了“大公”模式。

 

    “大哥,发生了什么吗?”刚进门的卡米尔明显地注意到了雷狮与之前有些不太一样。

    “不,”

    雷狮抬起头,冲着有些状况外的卡米尔

    笑了一下。

    “什么都没有。”

                                                                                                                    

    一夜无梦。

    不对,应该说一日无梦才对。

    ……

    反而有点不自然啊。虽然已经很多天没有过了。

    短暂的睡眠基本没有起到缓解疲劳的效果,连西服都没有更换的雷狮正好免去了着装这一麻烦事情,摸着黑将白色星纹的头巾仔细绑在了头上。微弱的烛光下,紫发和紫瞳不知为何显得格外的落寞。

    习惯性的望向了房间的另一侧。空无一物的角落,只有遮住光的雷狮自己的阴影而已。

    无论迁居何处,房间的布置都几乎保持一致。本来应该是这个样子的,可那个地方,已经没有可以摆放的东西了。

 

    没时间发呆了。

 

    “大哥,今天有什么安排吗。”随着两声敲门声一同到来的,还有卡米尔轻声的询问。

    “今天看来没有什么文件要看啊。”雷狮从衣橱中拿出两件斗篷,打开门将其中的一件递给了卡米尔。而率先披上披风的雷狮,在兜帽下的脸上扬起了耐人寻味的笑容。

    “去看看,鬼天盟的那群家伙在玩什么好玩儿的吧。”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15)
©峘将锦衣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