峘将锦衣

峘字意为比大山要高的小山。没有什么特别考虑的名字,大概是叫着比较顺口吧。
最近入凹凸坑了,想着要不要开个LOF号来存存文……于是就这么做了。
如您所见,我是一个咸鱼写手,圈名锦衣。可以吃下大多数在原著中有过互动的CP,不过自己写的话可能会局限于其中几对吧……
不管怎么说,如果在看到了这些之后仍然选择关注我的话,那真是实感荣幸。

【雷安/连载】吸血鬼杂记(一) (老套的吸血鬼&血猎paro)

▼前排强调CP向雷安雷,虽然第一篇其实是不存在CP问题的

属于作者自己写的爽才写的文章所以简称爽文

▼世界观有一些大,大概到最后可能会连载成短篇小说长短吧……

▲和我过两天会发的另一篇暂定名血族志)(暂时起不到好名字了)有一点点玄学关系

▼不多废话了,请指教(毕竟是渣作)

隔壁吸血鬼记事:PART1

                                                                                                                

    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呢,夜晚——失去了他本应有的宁静姿态。是从人类发现了火种之后,还是人类发展到不得不利用夜间劳作的时候?又或者是说……在嗜人血的怪物出现了之后呢?

    不能断定啊。但是,在吸血鬼出现之后,本应沉寂的夜晚,以另一种方式焕发了生机——虽然生机这个词不知恰不恰当,但这件事算是真的。

    “所以老大,你确定我们真的不需要伪装一下吗?”挂着轻佻微笑,抱胸站着的银发男子转头向四人正中的身影问了句。

    “有什么好伪装的。有规定说,老大不可以和人民一起参加晚会的吗?”

    “就算有您也不会遵守的,大哥。不过帕洛斯说的有道理,如果让猎人们注意到您在这里的话,指不定会引来什么麻烦的……”

    “有什么好担心的啊!”蹲在最前方,裸露着上身的长发男子没有给卡米尔留齐说完话的时间,“到时候再揍飞就好了,包在我身上。啊,雷狮老大,别急啊——已经跳下去了。”

    ——来吧,好戏开场,这场属于黑夜的盛宴!

                                                                                                                

    赤色的月亮高悬在空中,月色掩映下的星星也似乎染上了一层赤色,只有天边的几点星光还保持着原来的姿态。天空中基本没有云朵,按照吸血鬼的话来说大概可以叫“月光明媚”的天气吧。毕竟月亮对于血族,和太阳对于人类来说是一样耀眼的东西。

    这里是一个普通的城镇。

    远离战线,人烟稀少,但是紧靠着供血地,村民战斗能力平均低下。就隐居来说的话,是个不错的地方了。

    不过今晚之后,可能又得换个地方藏着了……卡米尔正了正帽子,向递茶过来的村民点头致谢,然后继续向着远方望去,监视着正在胡闹的两人。

    本来只是弱小的吸血鬼们打发时间而举办的满月集会,但不知怎的大哥突然说想来……

    他将盘中茶杯端起,稍稍仰杯抿进一口果茶,这时他才注意到,几乎看不出来红色的茶中似乎还是掺有一些血液的。对于村庄中的其他吸血鬼的话,这应该是足以维生的量吧。

    不过对于他和那边正胡闹着的两人来说,这种量只能算是聊胜于无罢了……

    “还有谁!还有谁要和老子继续喝的!”发出巨大噪音的佩利正高举着一个巨大的玻璃杯,杯沿上的泡沫痕迹证明刚才这是一杯满满的啤酒。——顺带一提,桌旁坐着的其他不是在呕吐就是已经趴下了的村民大概也可以证明吧。

    帕洛斯相对的就友善多了。大概也就是用分身在同时撩五个女孩子罢了。

    “现在看来,这两个人应该是不会暴露的。至于大哥……”

    重点是从刚才开始就一直不见踪影的大哥。

    不仅借走了卡米尔的斗篷,而且还要走了卡米尔一半储量的血液。

    “绝对会去胡闹的。”

    一边说着,卡米尔跃上房顶,借着高处视野看向村子的另一头。

    ——那里是,作为保留项目的擂台赛赛场。

                                                                                                                

    “二,二十连胜!!!”

实时解说赛况的主持人大概是冒着下巴脱臼的危险,以一个难以置信的嘴型大喊出了这个词语。

    “这位穿着斗篷,不明身份的参赛者,只拿着一根木棍,已经击败了全擂台的所有挑战者——其中还有排名一千的强者!!!”

    “那么,按照赛制规定,本场比赛的所有奖品全部由——”

    “慢着。”

    这位蒙面参赛者以极为低沉的嗓音打断了主持人的话,径直走向主持人,从他手上拿过了话筒。

    “接下来是加时赛时间——不限次数、不限人数、任何在场的人都可以上来挑战。打败我——”他顿了顿,虽然看不到面孔,但一声轻笑已经暴露了斗篷下他的表情。

    “不,只要能让我的武器脱手,那个人就可以拿走这里的全部奖品!”

此言一出,赛场一片寂静。当然,也不是所有人都傻愣着,包括二十名原参赛者在内的不少人,此时已经开始了眼神交流。人群中渐渐出现了骚动。

——来了。

    首先动手的是本来就打算再次挑战,此刻正躲在擂台背侧的一只吸血鬼。化身为蝙蝠偷偷接近对手的计策没有成功,孤零零的一只蝙蝠狠狠地挨了一棍子,再化成人形时,他手臂上赫然出现了一道淤青。

    大概是了解到了偷袭的套路不能让此人着道,刚才主持人口中的前一千名强者径直就冲向了蒙面人,剑棍相对。虽然力气不及来人,但强者兄看似冒失的行径本来也就是佯攻,两侧持剑的同伴早已双手握剑呈穿刺势攻来。

而蒙面人的行动也令人瞠目结舌——看不出来半点慌张,反而像是磐石一样的定在原地。然后,在似乎无法回避攻击的时点——将手中的木棍折成了两半。

    本来将剑架在棍上的强者兄此时自然是重心不稳,为了避免倒在地上露出破绽而适时地雾化成蝙蝠态静候时机。失去了拖延的左右两人更加傻眼,一个被俯身冲来的蒙面人用半截木棍挡开了刺击不说,另一个压根儿就没有碰到目标。

    不对,这些都不是真实目的。

    抛开失去重心跌倒在地的两人、已经雾化脱离战斗的强者,场内还有另一个人的气息。

    单纯但有效的联合,只不过简单到破绽百出——不过能做到这一步也不错了。

 

    不好了,大哥他……不断以似乎反牛顿的运动轨迹在房顶间跳跃赶路的卡米尔,已经能够大概看见擂台的情况了。情况——

    天空中弥散着的血雾大概是某种特殊能力,在中心处控制的人还在不断地猛吞着血液……

    至于大哥——呃……举着根棍子站在擂台的正中央?

    现在的卡米尔已经顾不上担心的问题了。血雾的背面,在观众们都没有注意到的地方,笼罩着擂台的雷云已经开始跃动电光了。

    “等等,大哥,在这里不可以——”卡米尔停下了脚步。一是见识过这招真正力量的他,自然知道现在靠近的话会出现什么事——可惜的是,在这个距离,就算是声音也同样传递不到。

 

    “雷神——”似乎是听到了呼唤,早已躁动不已的雷云敲响了它的战鼓,将自己的部分力量以宣告的方式传达给了在场的所有人。

    没有时间去顾及背后巨大声响,将范围的血雾集束到一点的吸血鬼,也同样使出了自己的全力,将已经算是巨大了的能量倾倒而出。

    可惜选错了对手。

 

    “——之锤!”

 

 

 

 

 

 

 

    “也许我之前就该那份申请削减排名前位吸血鬼供血的提案……”

    看着面前从前是木质,现在只能看到炭黑的擂台,卡米尔忍不住捂住了眼睛。

 

    好消息是,雷击的范围似乎也只是擂台附近而已。台下的观众除了受到惊吓以外,应该没有出现什么“吓得我都变回人类了”的事情。至于擂台上……被从蝙蝠电回人形的强者兄,本来就倒着现在干脆趴着了的拿剑吸血鬼,以及自不量力想着对撞结果不管是从正面还是背面都没有防住雷击的一位,暂时都还好好的活着。

    虽然威力看起来很大,实际上是手下留情了吗。分析完情况的卡米尔轻轻地叹了口气。接下来只需要上去帮大哥编个假身份然后下来就好了。

    “嗯?”

    等会儿,兜帽,不能摘——

 

    “雷狮大人!!!”沉静了几分钟的台前,突然地爆发出了几声女性喊叫声。

    “没有想到,真是没有想到,排名第三的雷狮大人竟然到我们这个小地方来了!!!”

    “听说他最近在度假,难道度假地就在这附近吗?!”

    “雷狮大人我要给你生猴子!!!”

.

.

.

完了。卡米尔,生无可恋.JPG

                                                                                                                 

    “集会挺有意思的,应该带你去一次。”

    虽然回来的路上被因为后续处理疲惫不堪的卡米尔略带怨气的吐槽了一路,而且还被“建议”今晚之内清好东西准备动身,

    “不过,要带你去可能有点困难吧。就算再强,想要在一大群吸血鬼中以人类的身份散步还是不现实的吧。对吗——”

    雷狮换好了睡觉用的西装,靠在自己的棺材旁,对着房间角落里另一张床。——对,一张床上的人影说道。

    “骑士先生?”


上一篇 下一篇
评论(3)
热度(44)
©峘将锦衣 | Powered by LOFTER